莎车:智能充电桩 为绿色出行“续航”

2023年02月16日 13:46:1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娟利 李玉龙报道)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大量投入市场,为解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莎车县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能力,为群众绿色出行“续航”。

  在莎车县城市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出租车分公司,一排排崭新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很是耀眼,随着充电桩的投入运营,给周边新能源汽车车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出租车司机柳森林利用午饭时间前来充电,不到一小时爱车就“元气满满”。“这里充电桩多,可一次性满足多辆车充电,微信扫码就能充,很便捷,充电速度非常快,充满后能跑三四百公里。”柳森林说。

  近年来,随着“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的普及,莎车县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不断上升,为满足广大车主对汽车充电的需求,莎车县公交公司加快建设智能充电桩,全力打造智慧、便捷、安全的充电基础设施。“目前我们公司有配置120kw直流充电桩15台(单桩双枪)30个充电枪,可同时为30辆电动汽车充电。”员工热娜柯孜·伊萨克说。

  据了解,充电站采用微信小程序或“云快充app”可快速扫码充电,24小时为新能源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站内还设有休息室、餐厅等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