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当好履职尽责的“助推器” 为村(社区)监督工作站“充电蓄能”

2023-03-01 12:41:3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贤报道)近日,奇台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村(社区)监督工作站站长业务专题培训班,全县86个村(社区)监督工作站站长参加培训。培训内容紧扣如何有效开展农村“三资”管理重点及突出问题、惠民惠农补贴政策及“一卡通”发放管理流程以及开展监督工作遇到的突出问题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着力提升村(社区)监督工作站站长的综合素质和监督工作能力。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业务专题培训作为村(社区)监督工作站站长规范化建设的有力抓手,印制村(社区)监察信息员履职手册,建立学习培训、工作例会、廉情上报、质效考评等机制,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片指导、定期调度、联合检查等措施,以反向监督“下沉”促问题“上浮”。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站站长履职本领,实现对村级廉情无缝监督和动态监督,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村(社区)监督工作站代表的是群众的利益,只有能监督、会监督、敢监督,切实当好‘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督办员’,才能真正成为群众心中的好管家、贴心人。”下一步,我们将织密基层监督网,继续完善村(社区)监督工作站监督体系,在提高监督工作站成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持续提升监督意识和监督能力,进一步探索创新有效工作载体,进一步推动村(社区)监督工作站建设做深做实,发挥“广播站”“信息站”“中转站”“监督站”的作用,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奇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