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用关心关爱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

2023-03-01 18:36:4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君报道)“感谢领导的关心,通过今天的谈心谈话,我不但学到了如何管理情绪、释放压力,更增强了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日前,在巩留县纪委副书记办公室里,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马晓华说道。

  近年来,巩留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保障监督执纪工作的重要措施,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做到组织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照、健康上关爱,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不断增强干部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营造人人勇担当、个个善作为的良好干事创业发展环境。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落实组织关怀,大力推荐选拔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适时开展轮岗交流,做到人尽其才;不断健全完善干部激励机制,通过优秀公务员评选表彰、自治区先进典型推荐评选、优秀访惠聚工作队员评选表彰等,对政治过硬、业绩突出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推荐表彰,通过设立“曝光台”,按季度评选出“工作标兵”“学习标兵”。

  该县纪委监委十分注重强化自我监督,构建起领导班子监督、干部监督室专责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干部群众民主监督“四位一体”纪检干部监督体系,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严防“灯下黑”。

  在工作方面,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帮带机制,全面推进以老带新的培养方式,开展“青蓝结对”一帮一活动;通过强化培训学习,组织全员参与区、州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纪检监察业务、公文写作等培训班,不断强化纪检干部专业素养;通过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非法学专业干部进行线上学习,参与学历提升考试,全面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素质。

  “我们在生活上为干部提供坚强保障,全力解决干部后顾之忧,通过严格落实工会福利政策,对家庭生活有困难、家人患重大疾病、生育、生病住院、下沉访惠聚的干部开展慰问,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让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另一方面,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办食堂、提供宿舍,设立“健康小屋“、图书阅览室、健身房,绿化办公环境等系列举措,以及举办元旦、春节、“三八”妇女节等节庆活动和职工趣味运动会等,不断丰富纪检监察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通过落实好干部权益保障制度,严格执行干部年休假制度、婚假、产假、探亲假制度,并邀请专家开设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每年定期组织纪检干部进行全面健康体检,让全体干部以更强健的体魄、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更饱满的状态投身纪检监察事业。

  据统计,2022年该县纪委监委共提拔干部5人,交流干部11人,职级晋升22人,推荐2名优秀干部交流任职,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10人,开展廉政家访、党支部谈心谈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30余场次,评选标兵6人,推荐县级优秀公务员7名,推荐表彰自治区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1名,推荐自治区、自治州、县级优秀访惠聚队员3名,一对一帮带年轻干部12名,组织各类培训20场次;组织9名纪检干部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和法学本科学历提升考试。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