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税务局:“三讲三问三抓”推动税费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2022年05月11日 15:59:0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田佼报道)近期,昆玉税务局立足于“昆玉大发展 我要怎么干”实践活动,突出税务特色,从税费业务最具体的工作着手,跟踪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巩固“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活动成效,更深更实更细抓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

  走访党政部门,争取工作主动。联合辖区团场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代表召开税费征缴工作座谈会,坚持做到“三个讲清楚”,讲清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对稳定预期、助企纾困的重大意义,讲清当前在税费征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讲清各部门集成联动,推动税费管理服务提质增效的具体举措。量身制定一团一方案,签订税收共治协作机制,就优化社保费征缴方式、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等业务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税费共治格局进一步巩固。

  贴近基层实际,倾听民声民意。深入团场连队走访问需,坚持做到“三个问清楚”,问清税务部门在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方面做法和意见建议,问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企业获得感,问清部分缴费人代表具体诉求。动态收集整理涉税困难和矛盾问题,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以有力举措推动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取得新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质增效。认真分析调研收集问题根源,以纳税人视角全方位检视影响税费管理服务体验的短板问题,坚持做到“三个持续抓”,把准工作改进切入点。持续抓好学习,认真学习总局、区局领导关于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批示精神,吃透系列文件要求,结合辖区实际,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持续抓好统筹,进一步明确牵头部门和协作部门工作职责,减并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方法,采取“日碰头”工作形式,确保文件制发、统计核算、宣传辅导、舆论引导等工作有序推进。持续抓好督察督办,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退税减税工作开展中难点堵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传压力、转作风、促落实。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