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税务局:多措并举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

2022年05月10日 16:22:1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耀辉报道)今年以来,昆玉税务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不断聚焦营商环境再优化,让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生根,使得昆玉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涌现,发展信心持续增强。

  昆玉税务局充分运用金税三期税收大数据,主动识别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制作退税清册。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第一时间通知企业递交申请,确保留抵退税款及早退送企业。在线上宣传的基础上,结合今年的千名干部访万企活动,对符合留抵退税的企业“一对一、手把手”上门辅导,解答留抵退税申请流程、申报表填写、进项比例填写等事项。

  昆玉税务局在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开设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和实行线上受理、内部流转、窗口出件提速服务机制的基础上,引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多跑“网络”、少跑“马路”实现纳税人申请留抵退税全程网上办,节约办税成本。昆玉市城市照明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照明设备生产的企业。因前期投资金额较大,加之近两年市场不景气,导致企业成本费用超出预算,资金较为紧张。昆玉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向企业进行宣传辅导,考虑到企业财务人员在外地,无法到达昆玉的实际,昆玉税务局及时采取远程辅导模式为纳税人及时办理了留抵退税。“从申请退税到税务审批完毕,再到退税款到账,全程不到10个小时,让我切实感受到了昆玉退税速度。”昆玉市城市照明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樊丽丽欣喜地说道。

  昆玉税务局建立各业务科室联动的机制,不断提升退税业务办理质效。利用单位夜校学习,各科室不断加强业务政策的学习,系统梳理操作流程及各部门之间的流转程序,加强部门联动,加快退税资料的受理、传递和审批,压缩办税时限,及时开具税收收入退还书。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