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县税务局:税费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022年05月26日 09:11:5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唐梦娇报道)近日,巴楚县正和油脂有限公司的会计栗晓芳来到巴楚县办税服务厅,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很快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

  国家税务总局巴楚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平台,筛选分析纳税人情况,对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开展精准宣传辅导,分批分类对辖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业务时间进行预约登记,逐户跟踪服务到位,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

  巴楚县正和油脂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俊杰表示,公司正在计划改造设备,将煤锅炉改为天然气锅炉,此次退还的留抵税额为改造计划提供了资金保障,改造完成后生产过程将更节能更环保,生产成本也会进一步降低。

  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以来,巴楚县税务局主动服务,筛选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开展线上线下精准宣传辅导,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全面宣传留抵退税的申请条件、申请方式、申请时间等,有针对性地为企业送政策、优服务,实现留抵退税政策宣传精准到户。

  新疆叶尔羌矿业有限公司也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受益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要经营矿产品筛选与销售、矿山生产设备配件销售、矿山设备修理、机械设备租赁。税务干部利用电话、短信、“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等载体,向企业推送退税提示信息,并耐心进行申报辅导。税费红利的落实落地不仅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也让企业看到了国家扶持企业发展的决心。

  “国家的税费政策非常好,申报流程简便,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就可以,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资料。”公司负责人马东林表示。

  下一步,巴楚县税务局将在抓落实、优服务、提质效上持续加力,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