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税务局:减税退税在行动 惠企利民增添活力

2022年05月19日 18:19:3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罗文俊报道)退税减税工作是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到位,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多措并举,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细落准。

  “党建+业务”,政策落实迅速有力。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后,昆玉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将党建工作与退税减税同部署、同落实。

  “沟通+协调”,退税流程顺畅无阻。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法制、收核各岗位加强联动,从受理到审批再到开具收入退还书,实现各环节无缝连接。对于信息准确,符合条件的加班加点完成发起、推送、审批、退库等各项工作流程。收核岗与国库部门对已发送的退库数据进行实时跟踪,及时处理校验失败、退税数据不全等问题。确保了全过程推进通道畅通,税款及时足额退返纳税人。

  “宣传+服务”辅导到位。对内积极开展政策培训,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小组成员和征管人员吃透悟透政策要点和操作流程。对外主动做好宣传辅导,通过电话、短信等多种途径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培训和精细化辅导。同时深入企业开展退税减税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确保纳税人精准享受政策。

  “分析+审核”,风险防控到位。在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退税减税优惠政策的同时,昆玉税务局持续加强风险管理与纳税评估,让退税资金真正惠及合法经营的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