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税务局:坚持两手抓 助力企业经营健康发展

2022年05月19日 18:18:2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罗文俊报道)连日来,昆玉税务局坚持快办退与防风险两手抓,在保障退税及时到账的同时主动分析研判,积极防控风险。既确保退税减税政策的精准落实,又避免税款流失,同时帮助企业化解涉税违法风险,及时准确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数据分析找风险。根据企业申报表、财务报表和电子底账等数据信息,对4月份办理的31户留抵退税企业开展“回头看”,对5月份符合条件的31户企业进行案头分析。从商品库存、收入结转、进项发票勾选等情况着手,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通过电话询问和实地核实等形式,充分对企业的经营情况与纳税情况核实梳理,核实涉税风险点1个,对相关4名人员进行追责。

  科室联动共治核风险。为推动风险防控工作高效开展,法制科与税源管理部门召开碰头会议,研究风险防控方式方法,确定了部门联动、管理先行、风险提效的工作思路。

  精细服务促发展。据了解,在退税减税工作中,符合增值税退税条件但又存在涉税风险的企业不是个例。新疆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昆玉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审核时发现,该企业存在多计进项,少计收入的风险。税务人员主动联系企业,指导企业整改涉税风险点,让留抵退税顺利到账。昆玉税务局从“事后管理”向“事前服务”转变,积极梳理重点行业涉税风险,做好企业的联络员和服务员,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的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