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税务局:多举措强化年轻干部政治能力建设

2022年05月20日 13:01:5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勇报道)今年以来,昆玉税务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干部的第一能力——政治能力建设,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阵地,以各类学习平台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等方式,多管齐下,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

  线上理论学习日常化。根据政治理论学习的开展计划,结合各管理方的要求和工作实际,督促年轻干部每天在学习强国平台自觉完成30分的学习内容、每月参加兵团党员教育app推送的制定课程。利用教育平台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培训。

  线下教育培训常态化。将团员干部、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等纳入党支部学习教育体系,每周集中开展学习新理论、新政策、观看视频、主题党日等活动。由23名年轻干部组成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月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促使青年干部养成常态化自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习惯。

  干部培养成才精细化。自觉把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税收改革发展工作实践是理想信念教育的落脚点。在导师制的基础上,局党委探索建立年轻干部培养双导师制,引导和帮助新进公务员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工作岗位。“双导”制铺路领航,助力新公务员到岗就能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切实为青年干部“充电、补钙”,教育引导干部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