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全流程 引领昆玉纳税服务亮点纷呈

2022年06月14日 13:09:0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罗文俊报道)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服务质效。近期,昆玉税务局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新要求、更好提升为民办实事质效,以维护纳税人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为起点,坚持“一二三四五”,推出多项纳税服务亮点举措,“一把手”走进办税服务厅,主动破解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切实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一级管家。稳步推进“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由分管领导引领“金牌式”管家服务团队,分为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改进三个方面八个内容,各团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一对一”提供纳税服务,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让纳税人感受到“保姆式”纳税服务体验。

  “二”是两翼齐飞。党建与税收工作互促共进。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实际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以纳税服务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同时坚持以党建促服务,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重要内容,大力推行纳税服务新举措,不断提升干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工作站位,实现党建业务相辅相成。

  “三”是三方联动。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不动产一体化窗口。融合不动产受理、维修资金认证、税务征收三项职能,一站式完成不动产业务的办理,让办事群众“进一扇门、取一次号、排一次队、交一次资料”,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推动政务服务走向质优、至简。

  “四”是四区协同。推进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构建以“导税咨询区为主导、自助辅导区为引领、前台办税区为核心、疑难解决区为辅助”的“四区协同”办税服务厅。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相关制度,不断提高办税服务标准。通过“四区协同”的模式,打造标准化、智能化、高效率的办税服务厅。

  “五”是五位一体。将纳税服务、征收管理、税收法制、风险防控、税源管理有机融合,打造五位一体综合纳税服务体系,搭建“前台对标服务、后台及时补位、科室限时回应”的跨部门联合服务机制,通过前后台与业务科室的相互支撑配合优化纳税服务,实现“一窗受理、后台复核、内部传递、限时办结、窗口出件”,避免纳税人“多头跑”和“多头找”,切实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后期,昆玉税务局将坚持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为出发点,将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作为税收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温暖贴心的服务举措,精准有力的政策指导,简化便捷的办税程序,涵养营商环境新风气。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