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听民声、解难题

2022年06月14日 13:10:1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罗文俊报道)为更好地提升为民办实事质效,近期,昆玉税务局组织开展“一把手走流程”系列活动,主动破解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

  以纳税人身份走流程,检验纳税服务工作整改质效。“一把手”随机选取新办纳税人工商登记信息确认、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等2个业务,采取亲身办、代理办的方式,以自己为申请人,从事前咨询到表格填写,从排队办理到事项办结,全程体验办事流程,切身体验纳税人办税感受,从中发现办事不便、效率不高等问题,检验纳税服务工作整改质效。

  以“第三方”身份陪同办,全面疏通办税难点、堵点。“一把手”化身“第三方”,陪同纳税人体验电子税务局及自助终端发票领用、纳税申报常规业务办理,以网路通不通,服务好不好为标准,现场指出纳税人在操作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与税务干部进行交流,探讨完善各项纳税服务措施,切实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以窗口人员身份办业务,促进服务再提速。“一把手”以窗口人员身份,为纳税人提供首次发票核定税务Ukey发放、政策享受类退税、契税及企业所得税报表申报等全流程面对面服务,从中发现流程不优、运转不畅等问题,促进审批服务提速。

  以办案人员身份跟执法,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赢得纳税人“非常满意”,在办税服务厅体验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亲手办后,“一把手”又以办案人员身份对增值税留抵退税审批、专票扩版增量(百万元版)、一般处罚、风险防控等业务与执法人员共同开展执法检查、共同审理案件等,实地了解执法各环节工作,从中发现执法不规范、不公正等问题,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