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湖县税务局:税法宣传进校园

2022年04月27日 12:39:2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兰兰 张廷禄报道)“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税官,让更多的人了解税收,了解税法,诚信纳税。”岳普湖县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布萨热姆·吐拉洪表达自己的愿望。

  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近日,岳普湖县税务局青年志愿队深入岳普湖县第一小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税法知识,开展问答互动小游戏,现场氛围热烈。与此同时,还组织开展了“我眼中的税收”创意手抄报征集奖励活动,学生们拿起画笔,画出了自己眼中的税收,描绘出了税收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

  课堂上,青年税务志愿者巴哈尔古丽·吾拉衣木通过通俗易懂的税收小故事,向孩子们讲解了“税”的起源、新时代税收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税收在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

  自岳普湖县少年税校挂牌以来,岳普湖县税务局以不同形式持续开展税法进学校系列活动。青年税务志愿者雷昆说:“税收从娃娃抓起,我们青年干部要创新宣传方式,结合青少年的成长特点,多开展一些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税法宣传活动,更好将税法宣传引入校园、引入童心,把诚信纳税的种子扎根在孩子们的心灵深处。”

  岳普湖县第一小学党委书记高兴元说:“在校园普及税法知识,从小培养孩子的诚信纳税意识,也是教书育人的一个重要方面,今后我们将继续和税务局一同开展好税法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