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连续五年获评全国民航“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

2022年08月03日 11:07:2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佳美 刘礼羡报道)7月11日,民航局印发《关于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新疆空管局被评为全国民航“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这是新疆空管局自2018年起连续第五年荣获此项殊荣。

  今年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新疆空管局紧扣活动主题,结合运行实际,积极动员,全员参与,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能力、手册空管人等重点内容,通过海报、展板、宣传册、宣教视频、论文竞赛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统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和专项整治。

  活动期间,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单位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局党委副书记刘文泚向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发出“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各单位组织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安全暨应急管理培训、联合应急演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典型案例分析、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安全论文征文、安全知识答题等16项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保障安全运行提供了良好的精神动力、思想保障和文化氛围。

  多年来,新疆空管局坚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转化为守法履责、保障安全运行的实际行动,为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疆空管局持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逐步建立健全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强化各级党委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充分利用党管安全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纪律保障,将安全工作列为各级党委的首要职责,建立新疆空管局各级党委会研究安全工作制度,深化局党委会、安委会、安全形势分析会等定期局级会议对安全工作的研判和掌控,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近五年,局级会议专题研究、跟踪、解决安全事项1000余项。

  近年来,新疆空管局通过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三个敬畏”道德讲堂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各级安全作风宣传教育以及规章制度的宣贯培训,特别是2021年参加民航局“征集百条经验献礼百年华诞”活动,荣获民航系统特等奖。连续十七年开展安全论文竞赛,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近五年征集安全业务论文450余篇,大力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通过岗位年度培训、专项培训、外送培训等多种方式以及各类安全管理实践,持续强化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作风和能力建设,五年共组织近1000人次参加局内外安全管理培训。

  新疆空管局将珍惜这份成绩和荣誉,进一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以优异的安全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