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15日 00:56:0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敏敏 臧骞报道)9月5日-11日是国家第九个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以此为契机,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建网络安全。

  新疆分公司制定网络安全宣传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学习《网络安全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涉网诈骗预防常识、公民个人信息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员工提升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能力,在分公司倡导“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受益”的理念。

  活动期间,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通过LED屏幕轮播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结合网络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普法,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同时积极组织全员参加公司组织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答题,加深每位员工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认知。克石化驻厂办通过悬挂标语、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微信群等线下线上、室内室外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同时,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自查,针对办公电脑系统安全配置、账户密码设置以及系统异常日志、恶意软件等进行全面排查,对企业微信、微信、QQ等通讯软件开展自查清理,加强网络社交群和学习平台的监管,消除网络安全风险和隐患,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确保网络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促使员工进一步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全体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日常办公中的安全技能及防范网络有害信息的能力。下一阶段,分公司将持续以本次网络安全周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将《网络安全法》普法工作走深走实,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为分公司网络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