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石化:“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

2023-02-22 17:14:4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金玲报道)人勤春来早,喜迎“开门红”。近日,从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以下简称克石化)了解到,2023年1月,该公司加工原油49万吨,创历史同期新高,实现税费7.29亿元,其中留存地方税费1.53亿元。柴油、润滑油基础油、白色油和橡胶增塑剂等产品均超计划完成生产与销售,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今年首月,克石化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效益最大化为目标,提前谋划抢抓效益,全面对标集团公司开源节流、提质增效目标,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推进提质增效,确保公司效益效率双提升,为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是基础。克石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把生产运行的安全牢牢抓在自己手中。通过全面落实“四精”管理要求,深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抓好QHSE全过程管控,强化24小时生产问题汇报制度,抓好节假日期间的生产管理等措施,有效保障了克石化各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增产高附加值产品产量为原则,克石化科学合理安排装置产能,优化物料平衡,加强协调产销关系,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丰富和完善产品结构。财务部门根据原油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的所有产品进行测算,并对效益好的产品进行排序;生产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及财务测算,紧密对接市场需求生产高附加值特色产品,实现特色产品效益最大化。

  营销调运部提前与销售企业沟通协调,提前研判春节假期对销售后路影响,及时掌握生产装置运行及产品库存状况,预测可能的发展趋势,提前采取相应处理措施,保证产品后路畅通。同时,运输管理中心从优化铁路运输组织、提高装卸效率上下功夫,根据销售计划和生产实际,做到计划日对接,及时调整运输方案,采取并落实各项铁路运输管理措施,使销售、生产两不误。1月,实现润滑油产品出厂8.46万吨,创历史新高。

  精耕细作,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到新产品开发紧贴市场、坚持特色,不断引领行业发展。克石化自2009年起成立新产品开发推广领导小组,每年制定工作目标、行动计划,专项推进特色新产品开发推广工作。一方面根据自身特点和发展需要,不断进行产品和工艺技术的升级换代;另一方面,通过积极走访市场,积极与用户开展联合攻关,相互配合共同开发适销对路、高附加值、技术先进的特色产品,为优质渠道用户提供定制化、高端化服务,确保特色高效产品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