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科院:一名职工荣获第五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

2023-06-07 16:29:3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匀报道)6月2日,第五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晚报传媒大厦举行。38名道德模范和20名“新时代好少年”受表彰,其中国网新疆电科院职工王建荣获“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群众性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共设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6个类别奖项。

  王建现任国网新疆电科院双创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他先后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其他行业学会奖项6项,荣获全国职工创新优秀成果二等奖,发表SCI/EI论文12篇,核心论文36篇,获得发明专利23项,实用新型专利48项,参与专著编撰3本。

  工作10年以来,王建作为一名电力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和技术领域,坚持钻研专业技术,填补了国内线圈类设备绕组变形由停电检测到带电检测的技术空白。同时,高质量完成科研成果孵化转化技术服务,积极参与新疆电网重大项目建设,为“疆电外送”通道护航,用奉献和担当为新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获评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并参加表彰大会,使我备受鼓舞和振奋,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企业各族员工的荣誉。”王建说。

  据了解,近年来,乌鲁木齐市不断建立和健全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发挥示范作用的长效机制——评好人、树典型、学模范,树立了一大批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先进典型,提升各族群众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凝聚崇德向善正能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