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助力哈密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3-06-08 17:36:2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胡仁伟报道)6月2日14时,哈密市当天中午最高气温29℃。

  在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哈密油库,等待装油的油罐车在调度员的指挥下有序进库,整齐地停泊在公路装油台。离公路装油区200米处的铁路专线上,一列20节的铁路油罐车已完成卸油作业,正驶出作业现场。此时,中控室内,计量员刘刚正在与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对接当日管输汽柴油进度和配额。

  油库主任刘柱介绍:“目前,每天的公路发油,铁路、管道收油都在2000吨以上,满负荷作业。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收、发油量屡创新高,是5年来同期最高的业务量,增量超同期37%。” 

  而此时,新J29445油罐车经过两个小时的平稳行驶,到达西气东输四线施工现场,驾驶员楚德元随即给施工机械加油。接下来,他还要前往另外三个施工点给作业机械加油。

  据介绍,截至5月底,中石油新疆销售哈密分公司已为西气东输四线工程建设工地送油1200吨。

  管中窥豹,从哈密成品油市场供需两旺的态势,可以间接反映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脉动。

  当前,哈密市一区两县重点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加速推进。今年前4个月,哈密市227个重点项目开复工188个,开复工率达82.8%,年度计划投资406亿元。中石油新疆销售哈密分公司紧紧抓住哈密“打造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典范城市和西北五省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典范城市”的发展定位,为哈密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程建设提供源源不竭油品支持,全力以赴当好当地油品保供“顶梁柱”。

  伊吾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片能源大开发大建设的热土。

  伊吾县淖毛湖区域集风、光、光热、储能、煤炭、煤化工、石油等产业开发于一体,能源资源富集、区位交通优势显著。

  近年来,根据该区域能源发展重点,中石油新疆销售哈密分公司将为能源开发提供油品保供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全情投入大力支持。区域内两座加油站日供应成品油近200吨,有力地支持了开发区内各企业对成品油的旺盛需求,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6月2日,在淖毛湖工业园区加油站,大型货车挤满了加油站。当班员工积极引导车辆,确保现场车辆有序,提升加油服务效率。

  加油站经理李盼说:“现在每天100多吨的柴油从加油枪中一枪一枪加出去,每天近500辆拉煤炭的大卡车进站加油,虽然忙碌,但心里是快乐的,因为我们的生活回归了正常,经济在一天天好起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