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八钢公司积极筹划推进定点帮扶和示范村建设工作

2022年11月22日 09:12:0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振邦报道)近日,八钢公司以线上方式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积极筹划推进定点帮扶和示范村建设工作。

  调研中,八钢公司领导吴彬、柯善良分成两组,带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相关部室负责同志,认真听取2022年八钢公司“访惠聚”驻村定点帮扶工作汇报,以及八钢公司助力示范村建设工作汇报,了解“访惠聚”驻村工作、定点帮扶工作和助力示范村建设工作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对策建议,并分别与岳普湖县、和静县县委领导深入沟通交流,仔细了解当地政府需求及对八钢公司的意见和建议。

  从2014年开始,八钢公司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对口援助喀什地区岳普湖县3个深度贫困村和1个一般村。截至目前,八钢公司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036万元,实施援助项目275个;积极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723万元;累计转移安置富余劳动力1200余人。到2020年底,4个村人均纯收入达11000余元,全部实现高质量脱贫。2021年9月,八钢公司又承担了和静县哈尔莫敦镇下属6个乡村振兴助力示范村建设的包联任务。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八钢公司迅速响应,主动与和静县委和哈尔莫敦镇党委共同谋划,加大投入力度,以帮扶项目建设支撑,打造乡村振兴助力示范村,勾勒新时代示范村蓝图。经过一年的努力,助力示范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帮助指导助力示范村按照示范建设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各项帮扶任务及项目正在有效落地,而向和静县哈尔莫敦镇拨付首批150万元帮扶资金也已经到位。

  调研过程中,岳普湖县委领导对选派至当地的八钢驻村工作队队员、第一书记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静县委对八钢公司聚焦特色产业发展投入的帮扶项目为村民创收给予了高度评价。岳普湖县、和静县县委对八钢公司心系“三农”,无私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紧政企合作,严格落实自治区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村建设方案,强化当地自身造血功能和帮扶资金的监督使用,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八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柯善良表示,八钢公司一定会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巴州当地党委政府需求,做好对口帮扶和助力示范村建设工作。同时,深入调研,相向而行,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强化与当地的更深层次和高质量合作。此外,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收口,加强实地调研和准备,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坚决落实好创建示范村的政治任务。

  八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彬说:“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二是要以人为本,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同时要结合当地党委政府要求,结合实际,做好明年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工作的计划和安排,争取明年的乡村振兴工作成绩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打造八钢公司的央企品牌形象。三是要继续做好对所有驻村干部及其家庭的关心关爱,让驻村人员没有后顾之忧,能够全力以赴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