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 集智创新 八钢公司又一职工创新工作室获自治区命名表彰

2023-11-15 15:46:5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阙志华 姚海山摄影报道)创新工作室是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的“攻关站”、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的“孵化器”、培养高技能人才的“练兵场”。

  近年来,八钢公司深入推进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涌现出一批八钢公司级、中国宝武级和自治区级创新工作室。这些创新工作室紧扣“创意的源泉、攻关的阵地、成果的高地、人才的摇篮”定位,持续开展创新创效,创新成果显著、引领作用突出,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日前,经八钢公司工会审核推荐,自治区总工会组织专家评审评定,新疆八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张红田创新工作室被自治区总工会命名为2022年度《自治区级劳模及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由此,八钢公司的自治区级及以上创新工作室增至20家。

  据了解,劳模及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由劳模、工匠人才、专家及技术型职工领衔,员工广泛参与,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和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各自的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产学研相结合,通过开展技术攻关、技术交流、技术发明、人才培养、管理提升等创新创效活动,带动员工同成长、共进步、齐创效的工作阵地。

  今年,八钢公司工会出台了《八钢公司职工创新基地、创新工作室、创新小组管理办法》,鼓励基层单位积极创建职工经济技术小组、创新工作室,对符合创建要求的工作室予以命名通报并给予补助。

  同时,大力推广创新联盟建设,为新成立的炼铁工序创新联盟、炼钢工序创新联盟、轧钢工序创新联盟三个创新联盟授牌。创新联盟坚持“应用导向、场景牵引、平台驱动、创新协同”,着力夯实创新基础,拓展场景应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旨在解决一批现场重点、难点问题,培养一批创新技术人才,推广一批职工创新成果,形成一批核心知识产权,以技术创新、科技进步引领八钢公司早日成为中国西北及中亚地区钢铁业引领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