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税务:纳税好信用 “鸡蛋”变“金蛋”

2022年04月21日 12:02:4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苏静 王淑贞报道)“好的纳税信用真的很有用!”伊吾县胜帮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潘军说。

  近日,伊吾县胜帮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凭借良好纳税信用通过“小微易贷”银税互动产品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功贷款100万元。“这是我们第二次通过好的纳税信用获得贷款了。”潘军表示。

  伊吾县胜帮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蛋鸡饲养为主的专业农民合作社,共有蛋鸡2万余只,每日可产出鸡蛋9500公斤。该合作社扎根于蛋鸡养殖这一产业链,将分散养殖户的产品统一进行市场销售,致力于解决小生产与大市场之间的矛盾,掌握蛋鸡育雏、养殖等管理理念和技术,发展现代化的设施农业,确保蛋鸡、鸡蛋产品质量。

  据了解,2020年该合作社因为产业结构较为单一、规模相对偏小,又缺乏有效的抵押物,资金筹措十分困难。伊吾县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核实该企业符合“银税互动”贷款条件。第一时间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联系,通过“小微易贷”银税互动产品成功获得40万元贷款。

  采购、增产、增员......一项项资金支出让潘军正感到“压力山大”时,税务部门再次为他送来良策:可以通过“银税互动”产品申请贷款。根据企业融资需求,结合“银税互动”条件,很快该合作社通过邮储银行“小微易贷”银税互动产品获得了支持100万元专项贷款,解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潘军说:“得益于良好的纳税信用,我们拿到了这笔100万元的贷款,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解了燃眉之急。”

  据介绍,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哈密税务部门与各商业银行深度合作,积极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努力实现“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的无缝对接,将纳税信用成功转化为企业的融资资本。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模式收集纳税人的融资诉求,并传递至相关金融机构;通过“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纳税人可在平台上24小时智能咨询融资业务;增加哈密税务热线电话8612366话机,确保贷款诉求收集及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银税互动”纳税信用贷款一站通服务点,方便纳税人随时了解并办理贷款,帮助纳税人更好享受“银税互动”便民举措。

  如果说“银税互动”举措让伊吾县胜帮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短时间内获得强有力的推力,那么涉农优惠税费政策则是为伊吾县胜帮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来的是持续性的助力。“自成立以来,我们合作社一直享受自产自销农产品增值税免税优惠政策,省下来的钱,我们用来扩大产业规模,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潘军如是说。

  “我家里条件不太好,本来打算外出打工赚点钱,但身体又不允许。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工作,一举两得了。”淖毛湖开发区三村的吐胡尼亚孜高兴地说。“伊吾县税务局的干部们为我们合作社提供‘一对一’的纳税服务,向我们宣传各类税收优惠政策,还手把手指导我们这些员工如何在网上办税、发票申领呢。”

  吐胡尼亚孜不仅是淖毛湖开发三区村民,也是伊吾县胜帮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曾因车祸导致身体落下残疾,行动不便。现在,他通过家门口就业,每月可以拿到3500元,极大缓解了生活压力。

  哈密税务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行办税便利化措施,用实打实的措施、心贴心的服务,为乡村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让鸡蛋变金蛋。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