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察实情”入手 以“见实效”落地

——哈密市税务局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2022年01月17日 00:00: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吴钰高娃报道)“新年新气象,我们要积极营造非常满意的纳税服务氛围,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我们服务的提升看得见、评得到、说得好。”哈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戴荣在工作纪实上写下了自己对2022年纳税服务工作目标。

  据悉,哈密市税务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要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用纳税人视角做“自检”,细节提升杠杠滴

  “一进门,就感受到了税务局的焕然一新。”新疆鑫至捷运输有限公司会计刚霞说道。

  在巴里坤税务局网厅电脑上,贴着“有疑惑,没问题,工作人员告诉您”字样的温馨提示,引导纳税人在遇到办税缴费问题,可以向导税干部寻求帮助,一定程度避免纳税人缴费人因操作等问题而产生的焦虑情绪。

  “让我感觉最暖的是,巴里坤的冬天特别冷,办税大厅不仅在明显处放置专供使用的饮水机和一次性纸杯,还为我们这种眼镜族提供了纸巾,方便我们擦拭眼镜上的雾气,这细节到位了!”刚霞介绍道。

  巴里坤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李彦龙说:“除了这些变化外,巴里坤县税务局还从纳税人视角出发,思考纳税人来大厅还需要什么?我们还能做什么?不断精修服务细节,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办税服务人形站牌、张贴满意服务小贴士和无事不扰小提示、摆放清凉润喉糖、设置手机充电专区、更换隔位就座提示带等,通过一点一滴的细节,积累出纳税人缴费人的‘非常满意’体验感,持续优化纳税服务。”

  以纳税人需求为目标,暖心服务获点赞

  1月是开年第一个大征期,作为全市业务种类最全、业务量最大的税务局,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各办税服务厅启动窗口延时服务,对所有取到号的纳税人,即使下班依然正常办理,主动“延时”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避免纳税人白跑一趟。

  “你好,我来报一下税,店里没人,我是趁中午人少赶快过来报税的,麻烦你了”,哈密市工人市场赵秀林蔬菜店的法人赵秀林说。由于征期内办税人员较多,轮到赵秀林时,已是中午1点30分,窗口工作人员听到后,考虑到店里无人看管,快速认真的为赵秀林申报了2021年第四季度的增值税等。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王冲表示,延时服务虽然牺牲了窗口工作人员的下班休息时间,但却能够让纳税人满意而归,这与我们追求的“非常满意”纳税服务目标是契合的。

  下一步,哈密市税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