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从“指尖”到“心间”,服务一直在路上

2022年02月16日 00:00: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祁文媛 申梦溪)近期,哈密市伊州区税务通过“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充分摸排了辖区企业诉求,收集问题,并将解决方案整合,推广至相关企业,以点辐射面,解决相关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

  “税务干部用视频教学新疆税务APP的操作,让我能在外地安心工作,特别感谢他们。”哈密众合运输有限公司司机王贵说。据了解,哈密众合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公司有货车司机78人,业务辐射全国各地,导致对新疆税务APP操作学习困难。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了解到了企业困难,管理员任旭立即上门走访了解具体困难和实际人员数量,迅速制定解决方案。

  伊州区税务局成立宣传教学小组为该企业服务,针对在外地暂时无法返回哈密的司机,采取视频方式讲解,“手把手”教学,确保视频一个,学会一个。“实地组”每周选定固定时间上门对能够参加集中培训的大车司机进行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现场办理缴费。

  司机王贵负责长途线路,白天没有时间学习,税务干部就在晚饭休息时间视频指导。王贵说:“我很感谢税务干部全心全意为我考虑,利用自己下班时间为我辅导,听不懂的地方也很耐心的讲解。虽然在外地,但是能真切感觉到‘家’的温暖。现在对于缴纳社保这些我都已经能熟练操作了,还把家人的社保也缴纳了。”

  作为实地组干部任旭告诉笔者:“目前我服务的17名大车司机已经全部掌握新疆APP实名注册、查询社保缴费、代开发票等功能,并且能够独立操作,在对他们辅导中,我自己也积累了更多与纳税人缴费人沟通交流的技巧,了解到他们的所思所想,为我今后的纳税服务工作积累了经验。”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一直秉持着“纳税人缴费人是税务人的衣食父母,纳税人缴费人的肯定是对税务部门最好的鼓励”的理念,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系列有力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千方百计把实事办细、好事办好、难事办成。问计问需于民,在全区范围内征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快速响应企业涉税需求,确保各类纾困惠企措施直达市场主体,畅通诉求有效收集、快速响应和及时反馈渠道,落实办税服务厅电话公开制度,完善咨询线上网格化服务功能,开展线上方式辅助办税,实现远程帮办、问办结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信息系统、业务操作等问题。

  “除了‘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在提供个性化分类服务方面,还推出了关注特殊人群、助力小微企业、服务大型企业等措施,‘量身定制’服务举措,本着办实事、解难题的宗旨,助力辖区企业发展,将广泛宣传和精准辅导有机结合,主动为辖区内的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乘着便民办税的春风,将税费红利惠及千家万企。”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副局长李立说。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