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税务:春耕备耕好时节 税务蓝助力再添力

2022年02月16日 00:00: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吴钰高娃 赵智 王淑贞)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哈密税务部门密切关注春耕备耕各环节需求,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非接触式”办税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保障春耕生产。

  春耕备耕 服务先行

  “节气不等人,春日胜黄金。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加强与村民沟通,了解大家伙儿对于春耕备耕的各类需求,为今年的大丰收打牢基础。”范文龙在晨会上说道。

  作为伊吾县税务局新派驻到淖毛湖开发区三村“访惠聚”工作队的队长,春耕备耕是范文龙眼下最关心也是最操心的事,“去年受各方面因素影响,我们村的收入不如人意,眼下又到了春耕备耕的时节,我们要提早准备,让今年村民的收入有所增加。”

  为此,范文龙主动与组织后盾——伊吾县税务局对接,希望能够加大农村合作社、农产品贸易相关涉农企业、纳税人的政策宣传和服务跟进。

  伊吾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任思思说:“我们加强税收宣传的同时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推广‘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和‘税微企’平台,整合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送至纳税人手中,帮助纳税人理顺优惠政策脉络;全力推进发票电子化,建立微信群和‘税收在线解答专员’等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纳税人的涉税咨询‘线下无死角、线上不打烊’,真正打通涉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从事农产品贸易的吐尔洪·牙合甫在朋友圈注意到了税管员发布的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寄上门的通知,他立即让财务在网上电子税务局申领了增值税普通发票。不到1天时间,25份发票就通过邮政快递送到了他手上。“现在太方便了,税务局的干部‘手把手’叫我在手机上开票,短信链接直接发送到对方财务的手机上,省时又省力啊。”

  伊吾县税务局局长程锐表示,伊吾县税务局将继续做好惠农政策宣传,确保政策“红包”及时惠及广大农户,帮助农户呵护好丰产增收的“希望春苗”,助力富农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乡村振兴“税”来助 不负农时不负春

  受天气影响,每年5月巴里坤县才慢慢进入春耕备耕阶段,农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牛羊们也舒展着自己僵硬的身体,庆祝春天的到来,熙攘的农民们在田间劳作,晚来的春天并不影响新农村里繁忙的景象。

  巴里坤县奎苏镇二十里村村民玉苏甫汗·克依坦布从小就跟着父母依靠种地为生,几十年过去了,家里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孩子们也都逐一成家,种地的担子就在他们老两口身上了,“现在种地,税务部门给我们的帮助可大了,买种子、雇农机、买化肥等等全都不用上税了,卖麦子和土豆的时候也能去税务局开免税发票了,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玉苏甫汗·克依坦布高兴地说,“我打算跟媳妇再商量商量,明年看能不能多租点地,咱们也扩大下生产规模,多赚点钱养老。”

  像玉苏甫汗·克依坦布这样的农民在二十里村有很多,主要依靠种地为生。巴里坤县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开始在二十里村驻村后,结合现有资源优势和发展现状,大力发展农牧业,协助打造奎苏土豆品牌,帮助农牧民增收致富。将纳税讲堂前移,开到田间地头,充分利用农牧民夜校、“第一书记”宣讲等方式向农牧民讲解好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辅导,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和农牧民增收相关的税收知识,帮助他们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振发家致富信心。

  “去年家里养的10只羊,全部卖给了村里的合作社,他们让我开发票,这我哪会啊,可给我愁坏了。”大红柳峡乡村民加纳尔别克说,“到了税务局他们的态度真的好,帮助我开了发票,还没有上税,现在的政策真的好!”

  “我们在了解完巴里坤县农产品特色之后,决定在这里成立巴里坤科赛德薯业有限责任公司,收购全县土豆,加工成薯粉,给好丽友、肯德基等企业提供原材料。”巴里坤科赛德薯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学渊说,“我们企业成立之初,税务部门就带着税收优惠大礼包来了,还为我们分配了‘网格化’管理员,专门为我们解答涉税问题。”

  据悉,巴里坤县税务局充分依托“党员先锋队”、“团员先锋队”、“巾帼文明岗”,设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检验标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进行常态交流,明确网格员即是首问责任人,也是全程辅导员,做好纳税人办理业务全流程服务。

  巴里坤科赛德薯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企业经营地选择在了巴里坤县大河镇,“在了解完大河镇居民收入情况和税务局的建议下,我们招募了一批建档立卡户在企业工作,既带动当地居民增收,又能够抵扣税款,对我们和当地居民来说双赢。”王学渊介绍。

  在税务部门的助力、添力下,一幅幅“春耕备耕图”正在哈密广阔的乡村田野间、万象“耕”新中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