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春风”润万物 排忧解困暖人心

2022年02月23日 00:00: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艾合买提·艾热提 陈吉涛)近日,伊吾县税务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通过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把脉特殊群体缴费需求,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服务,有效提升缴费人获得感。

  “太感谢你们了,我妈妈年纪大了,又看不懂短信,还好收到了你们的暖心提醒,这才没耽误下个月的权益享受。”伊吾县灵活就业医疗保险缴费人陈合仁的女儿感动的说。

  原来,老人一直未将医保费用及时存到银行卡里,电话又处于欠费状态。伊吾县税务局社保非税股工作人员通过多渠道方式才找到了老人家女儿的电话,并“手把手”辅导她在微信小程序内为老人及时完成缴费。

  自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伊吾县税务局扎实开展各项便民措施,紧盯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根本诉求,在设立专窗、上门辅导等绿色服务通道的基础上,建立老年人、残疾人服务联系台账,积极协调乡镇社区充分借助基层访惠聚工作队力量,安排人员对特殊人群上门辅导耐心讲解办事指南、缴费流程、缴费方式等,有效提升线下服务质效。

  此外,伊吾县税务局结合县域缴费人员特殊情况,积极协调人员,组建服务小组,消除了“缴费难”、“缴费烦”的问题。

  前山乡的吉恩斯·阿西木一大早打电话:“你好,我这个月的医保费用扣费了没有,我已经把钱存好了,但我没有收到扣款短信。”接通电话的税务局服务团队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帮吉恩斯·阿西木查询他缴费情况,将扣费失败的费用帮他扣除。“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有你们在,就能轻松办业务了”吉恩斯·阿西木高兴的说道。

  伊吾县税务局副局长古扎丽努尔·肖开提表示:“伊吾县税务局一直以为缴费人办实事作为第一追求,以缴费人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以缴费人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用心用情真正做好‘精细服务’”。

  下一步,伊吾县税务局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得力的措施,继续聚焦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方案,把精细服务“直通车”开进缴费人的心坎儿里,制定出更为人性化的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