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抢抓农闲好时节 助力春耕备耕

2022年02月17日 14:00: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万军报道)为助力今年春耕开好局、起好步,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便民春风行动”为契机,全面落实税收惠农政策,抢抓农闲好时节,助力春耕备耕。

  “这几年,巴里坤辣皮子逐渐成为巴里坤县特色产业之一,也成了巴里坤县对外的一张‘红色名片’。最近,税务局干部就与我联系,寻问我们公司今年的发展计划、春耕的准备情况以及遇到到涉税问题,像朋友唠嗑一样,很贴心、暖心。”巴里坤县小兵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闫小兵说。

  虽已到春耕时节,但巴里坤县气温寒冷,无法耕作,仍处于农闲时节。为促进巴里坤县特色农产业能够健康持续发展,巴里坤县税务局在农闲备耕时节,积极与涉农企业对接,收集企业诉求,有的放矢地梳理税收优惠“大礼包”,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做好春耕准备。

  同时,巴里坤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同县农业农村局一起针对辖区内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了一期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题纳税辅导培训,给县辖区内3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发票开具、减免申报等内容,有效帮助合作社算好税收优惠账,为春耕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提供税务支持。

  巴里坤县绿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财务负责人李艳芬表示:“农闲时,参加这样的培训,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很多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还对开具发票和潜在的风险点更加明了了,让我们对今年的发展更加有信心,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此外,奎苏镇二十里村新上任的驻村第一书记赵昕介绍:“去年,在上一任驻村书记的带领下,二十里村改良土壤、更新品种,种植高产优质春小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着力改善农田灌溉条件,将全村基本农田纳入巴里坤县万亩高效节水示范项目,输配水管网、田间灌溉设施进一步完善,提高了耕地灌溉水量保证率,助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物质基础。今年,驻村工作队将延续这样的干劲,深入田间地头,做好调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春耕备耕,为持续做好农田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基础。”

  巴里坤县税务局局长肖恩占表示,巴里坤县税务局将立足县域实际,抢抓农闲时节,大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春耕备耕工作,不负大好春光,待到冰雪消融,秧苗舒展笑颜。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