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税务:春风传税语 税宣入万家

2022年04月25日 16:52:1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 (通讯员张蓉 王润璐报道)乘着朝晖,沐着和暖的春风,一辆满载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选编、纳税政策问答、如何用好电子发票等相关税收知识宣传册的“流动纳税服务车”由伊吾县税务局开出,一路由盐池镇途径伊吾镇再驶向淖毛湖工业园区。

  哈密市伊吾县税务局副局长裴顺介绍道:“伊吾县便民办税车配备跟车办税人员,采取“巡回+预约”的方式,定期上门为偏远乡镇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服务,提供订单式定点服务和需求性预约上门服务,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最新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及解答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伊吾县税务局紧扣税收宣传月主题,综合现有网格化管理资源,利用流动办税服务车深入到重点企业及偏远乡镇,在“家门口的税务局”上作文章,组织开展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活动,提前制定宣传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及完成时限,紧扣时间节点,宣传政策征求建议,织密税收宣传覆盖面。

  盐池“特色产业园站”。冰雪果业是伊吾辖区内白酒类消费税缴纳企业,也是以哈密瓜为酒基生产各类哈密瓜酒的特色生产企业。冰雪果业依托于淖毛湖哈密瓜资源优势,拥有完善的清洗、蒸馏、窖藏工艺线,致力创新哈密瓜特色酒品。“咱们企业不仅要在促发展上做出色,也要在学税法上做出色。不仅要在产品上做出特色,更要在排放上减少对冰山雪水的污染”税务干部在走访时说道。在与企业的沟通过程中,税务骨干针对冰雪果业的生产特点,着重讲解了环保税等税收知识,辅导企业正确申报环保系数、环保税。“感谢税务干部的辅导,我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将会兼顾效益与环保的平衡,坚决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冰雪果业负责人说。

  伊吾镇“牧民助手站”。“心里总搁着医保缴费的事儿,差点不赶趟,这种上门帮助的方式真好,有什么不懂的,当下就问明白了。”牧民托合提大叔洋溢着笑脸说道。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税费和个人息息相关,了解税费政策对我们维护自身利益大有帮助。当了解到牧民大叔托合提还未缴纳医疗保险时,跟车办税骨干人员随即帮助其在手机端完成医保费的缴纳工作。托合提大叔随即感激地说:“谢谢税务同志们,我年纪大了,手机上一些程序操作起来有难度。谢谢你们,感谢你们上门服务!”

  为保障辖区群众及时参保缴费,伊吾税务采取沿盐池—伊吾—淖毛湖路线利用“流动纳税服务车”流动宣传+短信通知、电话辅导的方式,深入村里村外、社区企业,将城乡医保政策、缴费方式等内容“快递”到群众身边,打通医保征缴最后一公里。

  淖毛湖“煤化工基地站”。“流动纳税服务车”开到了距镇70公里的新疆疆纳矿业有限公司,疆纳矿业是我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之一,可采原煤量3.8亿万吨,日均剥离量大,销售量近两年创造新高。因矿业公司地理位置偏远,财务人员流动性大,所以税宣工作变得十分重要。跟车办税骨干人员发放了“资源税政策宣传手册”,借着露天煤矿特有的资源禀赋条件,以疆纳矿业实际情况为例,讲解了疆纳符合资源税税目的条件及具体税率,计征资源税、减征资源税的情形。

  “建立政策直达快享机制,聚焦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持续推动实施‘下沉问需’,打造‘精准识别、靶向宣传、跟踪运行、全量分析’的落实矩阵,是税务局机关聚力提升的政治责任。”裴顺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