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民族刺绣话税收 美好税月向未来

2022年05月12日 17:28:3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万军报道)近日,笔者来到巴里坤新安绣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各式各样的刺绣作品映入眼帘。绣坊里,绣娘们在绣架旁穿针引线,精心绣制着《库尔班大叔》《民族团结》等画作。

  “创办民族秀坊,一是希望哈萨克族刺绣文化能有一个很好地传承和发展,二是带动更多妇女就业,摆脱贫困。”新安绣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经理郝兵说。

  近年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多措并举支持民族手工艺发展。同时,巴里坤县税务局全力保障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为民族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巴里坤县税务局干部是真棒,自公司成立以来,税务局干部经常亲自上门辅导,并为我们讲解和指导办税流程。你看,国家对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发布不久,就有干部亲自上门宣传并详细解读,还辅导我们使用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和个税APP等常用缴费办税软件呢!”巴里坤新安绣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克航说。

  在得知巴里坤县税务局正在进行税收宣传月活动时,在场的绣娘们主动邀请青年干部一起绣制税收宣传作品,为税收宣传增添民族助力。

  青年税务干部阿丽亚·叶山与绣娘一起绣制作品后说:“一针一线,看似简单实在很难。作为一名税务干部,十分希望民族手工艺能够得到传承和发展,走向市场,获得大众喜爱。同时,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我们义不容辞。今后,我们会继续根据企业发展和需要,精准提供税务政策讲解和纳税流程全辅导,为企业发展加力”。

  “民族特色既可以是文化,也可以是产业。近年来,巴里坤县税务局始终坚持立足于县域实际,积极推动各项惠民惠企税收政策落实落地落细,通过大数据分析、辅导跟踪、精准服务等方式,为巴里坤县民族产业发展增添税务力量。下一步,我们将下足‘绣花功夫’,不断细化、优化、靓化各项纳税服务,通过税收宣传与刺绣的互动,持续加大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宣传质效。”巴里坤县税务局局长肖恩占表示。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