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第十届民运会项目亮相博乐市“海棠节”

2022年05月04日 15:41:1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秋丽 陈桂林摄影报道)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蒙古象棋、健身气功以及太极拳首次亮相第四届中国·博乐海棠文化旅游节。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发挥传统文化运动在全民健身和文化润疆中的积极作用,首次将太极拳选入表演项目。此外,健身气功作为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继续列为表演项目。

  “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表演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太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太极文化的传承当中,也带动我们的全民健身,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博乐市第七中学副校长钟晋文说。

  博乐市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婷婷说:“健身气功、太极拳等项目亮相海棠文化旅游节是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热爱健身运动氛围得绝佳时机,同时我们将文化和旅游相结合,让更多人知道大美博州。”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