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南水乡 村美民乐生活好

2022年06月27日 17:04:1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南疆新貌】

6月14日,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尤喀尔克喀库拉村村民麦尼沙古丽·库吐力克在家做拉条子。

6月14日,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尤喀尔克喀库拉村一位村民准备清扫乡间道路。

6月14日,村民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肖尔巴格村的稻田里搬运秧苗。

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尤喀尔克喀库拉村新貌(6月14日无人机拍摄)。

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尤喀尔克喀库拉村建设的回信长廊景观(6月14日摄)。

6月14日,一台农机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肖尔巴格村旋耕稻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蔡增乐摄影报道

  “这个月底要结婚,听说这个村子特别美,我们就到这儿来拍婚纱照。”6月14日,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尤喀尔克喀库拉村拍摄婚纱照的米尔阿地力·艾买提说。

  这是一对来自喀什市的新人,他们从抖音等网络平台上了解到尤喀尔克喀库拉村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后,慕名前来拍摄婚纱照。

  走进被誉为“疆南水乡”的帕哈太克里乡,乡间公路四通八达,清泉河流遍布,尤其是尤喀尔克喀库拉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稻香泉村”。规整的稻田、错落有致的民房、古朴典雅的石板路、古色古香的小桥……可谓景在村中,村在景中。“如今村子变美了,我们住得舒心,还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尤喀尔克喀库拉村村民吐尔逊·托合提说。

  近年来,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生态旅游与特色产业有机结合,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一派和谐迷人的田园风光。如今,村子美了,产业兴了,“疆南水乡”已成了众多游客的打卡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