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素质农民示范培训班开班

2022-08-09 22:44:43    来源: 天山网

  7月30日上午,由新疆农业大学主办的2022年高素质农民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阿克苏阿瓦提县的15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围绕品牌营销、合作社建设、设施农业等专题展开。本期高素质农民示范培训班开展了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班、高素质女农民班、乡村振兴人员班三个培训班,邀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为大家授课,并培育出一批具有专业技能,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高素质农民。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学员之间相互交流,分享问题与经验,学员相互学习借鉴,结合培训所学所思、所见所闻,探讨如何推动乡村治理和农村社会事业的发展、如何促进区域农业转型升级、如何推动乡村振兴等课题,教学过程中气氛十分活跃。培训班的课程设计上应广大学员的反映与要求,采取线上教学+实地观摩学习+外出实训”的模式进行,使广大农民学员在参加培训的同时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自身素质、强化了实用技能、增强了产业信心。

  学员艾麦尔·木萨说:“我家里有400亩地,我是村里的种植大户,来到本次培训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我觉得这种从理论到实践,从书本到田间的培训方式,对农业生产经营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回到村里,我一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发挥到极致,带着身边农民发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带动周边更多的群众共同致富,实现强村富民,为现代农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阿依吐尔逊·巴拉提说:“我们家养了40头牛,100只羊,迫切需要养殖管理技术、饲料配方和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通过培训班开展的课程中我深刻领悟,我们一定要用新思路、新理念、新方式,大力发展致富,感谢新疆农业大学的各位专家教授把技术传递到我们手中,一路耐心传授教导。”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