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启动“行政复议应诉能力提升年”行动

2023-03-24 11:52:0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房佳伟 通讯员魏建取 罗新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兵团行政复议应诉能力水平,近日,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兵团司法局联合印发通知,自今年3月至10月底,在全兵团组织开展“兵团行政复议应诉能力提升年”行动。

  根据《兵团“行政复议应诉能力提升年”行动方案》,兵团各级行政复议机构扎实开展“十个一”活动,分别是:开展一系列线上培训、组织一次案卷评查、举行一场案件听证会、组织旁听一次行政应诉庭审活动、开展一场岗位技能竞赛、形成统一的案件审理标准、开展一场典型案例点评、制定完善一系列工作制度机制、选树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又讯 3月17日,兵团司法局邀请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副局长徐运凯为兵团“法治大培训”依法行政培训班授课。徐运凯围绕行政复议制度及实施情况、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加强行政应诉能力建设等方面,对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进行深入浅出地授课。

  此次授课拉开了兵团开展“行政复议应诉能力提升年”行动的序幕,是“十个一”活动中“开展一系列线上培训”的第一课。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徐运凯的授课内容丰富,言浅意深,其前瞻性的法治理念和对行政复议应诉实践的深入解读,有利于帮助大家准确把握行政复议制度的功能定位,更好服务法治兵团建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