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打造一站式旅游服务体系

2022年04月15日 09:41: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巨变】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姚刚

  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的布尔津县博物馆即将开工,这几日,工人们正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该项目投资6250万元,建成后将具备社会教育、学术研究、休闲娱乐和社会服务等功能。“这里将成为游客了解布尔津历史、市民休闲娱乐的综合性场馆。”项目负责人张守信说。

  布尔津县作为北疆旅游重要节点和目的地,近年来,不断发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解决制约旅游业发展“三难一不畅”问题,着力打通旅游发展“最后一公里”瓶颈,提升旅游服务软硬件水平,打造一站式旅游服务体系,让“童话边城”品牌越来越亮。

  2021年,布尔津县实施了五彩滩景区综合开发提升工程,重点改造提升了景区卫生间、观景平台、景区道路;七彩河休闲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喀纳斯空中花园项目建设完工;新建12家四星级酒店,床位数达5000余张,大幅度提升了住宿的品质和综合接待能力。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武雷介绍,去年该县共完成旅游服务基础设施投资3348.6万元。

  布尔津县针对自驾游客增长的现实需求,该县规划建设自驾车营地。目前,一个以布尔津县城为中心的自驾集散中心正在形成。其中,布尔津县白桦林自驾营地已完工并开始迎接疆内外游客;泰都优享自驾营地建设项目已完成50%;东鼎自驾营地规划设计已完成。与自驾游配套的露营、自助烧烤、篝火晚会等多种业态欣欣向荣,满足了八方游客的需求。

  在智慧旅游方面,投资269万元开发建设的“一部手机游布尔津”智慧旅游系统已投用,为游客租车、购买景区门票、预订酒店等提供数字化解决手段。

  今年,布尔津县计划实施重点文旅建设项目12个。“我们将加快推进自驾车营地、温泉酒店、游客服务中心附属设施建设,完善标识标牌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并利用专项资金,提档升级智慧旅游项目,打造一站式旅游服务体系。”武雷说,今年该县力争实现接待游客844万人次、旅游收入71亿元目标,同比分别增长18.87%和29.09%。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