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文创园:夜生活上新了

2022年06月23日 09:29:0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一方水土】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李瀚麒

  瓜乡夜市、音乐喷泉、占地近百亩的红番茄亲子农场、奇石博物馆……在哈密文创园里,夜间消费不再只是“喝啤酒+撸烤串”的简单组合,而是融文化、旅游等内容为一体的体验经济,成为夜生活的升级版。

  “4月以来,我们的日均客流量超万人,这基本只是本地游客,等外地游客大批到来,还会有更大突破。”哈密文创园副总经理李斌介绍,该园是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旅游地,突出夜经济元素,今年4月入选自治区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

  走进哈密文创园,音乐喷泉旁的瓜乡夜市人头攒动,璀璨星空顶、灯光长廊,近百种美食琳琅满目。作为哈密文创园较早开放的街区,瓜乡夜市现在有近百位商户。“我们家就主打家常菜,周末一天卖4000元钱没问题!”夜市餐饮商户唐永说。

  今年,文创园内的红番茄亲子农场对外开放,这里有亲子乐园、亲子团建、萌宠乐园等6个业态,除了游乐设施外,游客还可带着孩子在农场认领菜地。“和孩子一起见证从撒菜籽到出苗的过程很有意义,每周我们全家都要来三四次文创园。”哈密市民高风仙说。哈密文创园里的深度体验项目,吸引了大批回头客,园内各类亲子游乐设施的日营业额可达30万元。

  尽享哈密文创园的“夜娱”文化,还可以去奇石博物馆、民间艺术藏品馆、火车主题公园里逛逛。其中哈密奇石博物馆最受欢迎,大自然鬼斧神工,让人惊叹,让人震撼。由1088道奇石制作的“千叟宴”、栩栩如生的“人物”、憨态可掬的“动物”、生机盎然的“植物”、气势磅礴的“壮丽山河”……“石头本无意,人类给石头增添的人文力量,折射出丰富的文化意蕴,吸引着游客一来再来。”李斌说。

  目前,哈密文创园入驻的商家已经达到了400余家。今年1—5月,文创园累计接待游客80余万人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