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热勒津村:亲子研学让乡村旅游更火

2022年07月01日 09:24: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基层发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雅文

  提起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夏热勒津村,不少人就会想到荷花。村里连片的稻田与荷塘相映成趣,美成了一幅画,使这里成为当地有名的“网红村”。最近,除了赏荷之外,亲子研学让这个“网红村”更红更火了。

  5月28日,在夏热勒津村稻田亲子乐园里,小朋友和父母一起种菜摘菜,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在游玩比赛过程中体验农耕种植,辨别植物种类,了解农业生产全过程……

  “这个周末是我们第二次带孩子来这里。在这里,我们和孩子亲密接触乡村,重温久违的乡村生活,感受新农村发展的魅力。”博乐市民张玲笑着说,近水楼台的便利,让她再一次带着孩子来夏热勒津村参加亲子研学游。

  “以前父母带着孩子来村里是赏荷花、赏美景,现在小朋友们可以体验种菜、石磨磨豆、趣味手工等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每到节假日,村里到处都能听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博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驻夏热勒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吾兰巴特说。

  今年,工作队与村“两委”结合实际,借助荷花节发展乡村旅游,以稻海观光为依托,以民宿和庭院经济为载体,打造稻草乐园、农耕文化、特色农副产品等旅游产品,通过发展稻海观光、稻田迷宫和乡村体验游等,打造农旅融合示范点。

  “近几年,优质亲子研学活动成了家长们眼中的‘香饽饽’,我们引进了新疆彩虹亲子旅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将‘王妈妈’亲子庄园打造成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庄园,打造稻田综合体,将稻田变景观。”吾兰巴特说。

  在新疆彩虹亲子旅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朱虹美看来,夏热勒津村山水秀美,空气清新,是一个天然的娱乐场。“我们因地制宜设计适合小朋友玩耍的各种趣味游戏,比如稻田观光、稻田迷宫、休闲露营、童趣驿站、吊床乐园、稻田舞台、体验种菜、七彩草帽绘制……孩子们在户外课堂中体验与自然、乡村的亲密接触,沉浸在活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开启心智。”朱虹美说。

  稻田变景观、堤坝改舞台、民居改民宿……如今,夏热勒津村有了艺术味儿!“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在稻田文化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稻海观光、稻田迷宫和乡村体验游,同时完善各项基础设施,丰富旅游内容,完善服务功能,积极探索出一条属于夏热勒津村旅游发展的新路径,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吾兰巴特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