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克州 未来可期

2022年08月12日 09:56: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非凡10年·地州巡礼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感悟·行与思】

  宋卫国

  提到高原,大家往往会想到高寒、缺氧、经济落后这些词。在位于帕米尔高原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除了这些,还让人感受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劲头。

  在这片大地上,有喀拉库勒湖、白沙湖、奥依塔克冰川公园、慕士塔格峰、公格尔峰、木吉泥火山等壮美景观,大自然的神来之笔,勾勒出了多彩的克州。

  除了美景,克州也面对着更多考验:千沟万壑的群山、寸草不生的戈壁、耕地面积匮乏、高海拔带来的极端天气等。

  在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着村民换土造田,在戈壁滩上建成了5100多亩桃园;在群山之中,水利工作者披星戴月、挥汗如雨造出了一个又一个“高原平湖”;在阿合奇县,畜牧业专家和技术人员钻牛圈、进牧场,潜心研究出了更适合高原养殖业发展的一个个品种改良方案……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向世人发出一个强大的声音:高原克州,缺氧不缺精神,缺氧不缺干劲。

  布茹玛汗·毛勒朵、吴登云、“党徽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援疆医生宋宁宏……一个个优秀的人才不断在克州大地上涌现,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诠释着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执着,什么是高原人敢拼敢打的精神,在帕米尔高原上唱响了奋斗的嘹亮歌声。

  生活在高原的克州各族人民群众充满不服输、不屈服的斗志,一定会描绘出奋斗者正青春的美丽画卷,创造出高原地区发展历程中的高水平。

  高原克州,未来可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