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推荐官”谭婉静

2022年08月12日 10:34: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非凡10年·地州巡礼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成长·人物志】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

  “第一茬无花果已经没有了,第二茬无花果优先给你们发货……”

  “放心,我们都是从田间地头直供到你们手中的,不满意包退……”

  “赶紧催一下我们的包装盒,今天还得把氮气补上,生意马上就要忙了……”采访谭婉静是一件困难的事,她的电话一直不断,订货、发货、设备维修、车辆调度、果品保鲜技术方案调整,她总是忙个不停。

  谭婉静出生在湖南,2012年参加了深圳对口支援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支教行动,成为一名支教老师。支教结束后,她留在新疆创业,创办了乌鲁木齐吾疆美商贸有限公司。7月16日,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首届“百人说克州”电商创业大赛中,她获得短视频组冠军,被授予克州“金牌推荐官”称号。

  “克州不仅有静谧的慕士塔格峰和白沙湖,还有香甜的无花果和新梅,更有错峰上市的木纳格葡萄,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说起克州,谭婉静的语速渐渐慢了下来,语气中都带着一丝甜蜜。

  干起电商行业,谭婉静常常奔波在南北疆各地。但来到克州以后,她就被这里优质的农副产品吸引。今年7月初,第一批无花果成熟了,谭婉静通过自己的销售网络卖出了10万枚无花果。眼看着第二茬无花果就要成熟了,谭婉静又推出了“无花果+新梅”的最新组合,希望通过新梅的知名度带动无花果闯出更大市场。

  “预计今年全年,我们要帮助克州销售100万枚无花果,让更多果农实现增收致富。”谭婉静不光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今年收购无花果时,谭婉静将收购价格从1元/枚提高到了2元/枚,仅这一项就让果农们脸上乐开了花。

  谭婉静解释说,在今年无花果的销售过程中,她主打了中高端市场,利用阿图什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氮气保鲜技术,延长了无花果的保鲜期。同时还做成无花果高档礼盒,通过冷链运输和空运等方式,直接将无花果卖到上海、青岛、北京等地,大大提高了无花果的附加值。

  在今年第一茬无花果的销售过程中,谭婉静的做法得到市场认可,每天都有很多经销商和谭婉静联系购买无花果。这也让她对这块市场更有信心了。7月初,她在阿图什市一处无花果园收购无花果时,拍了一段视频,上传到抖音短视频平台,短短一周时间,这条视频就有100多万的播放量,最终获得了首届“百人说克州”电商创业大赛短视频组第一名,不仅收获了证书、奖杯,还被授予克州“金牌推荐官”称号,享受创业扶持政策。

  “作为‘金牌推荐官’,我不仅要把克州的水果推介出去,更要让大家知道克州的山山水水和淳朴民风,让克州成为更多人关注的地方。”谭婉静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