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机场建立“蓝天生命通道” 

为旅客紧急救治争取更多黄金时间

2022年09月26日 09:36: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9月30日即将上映的电影《平凡英雄》,展现了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为救治和田断臂男孩的壮举。真实事件发生地之一的和田机场,不断探索急救事件快速保障模式,在患病旅客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建立“蓝天生命通道”,为旅客紧急救治争取更多黄金时间。

  “我们在航站楼值机大厅‘蓝天生命通道’快速保障阵地配备轮椅、担架、爱心座椅等设备设施,设立流动问询人员,提供主动服务;安排专人协助办理值机、安检、登机等全流程乘机服务,确保重病、突发疾病、意外重伤转运救治旅客在最短时间内顺利乘机,为救治争取宝贵时间。”和田(于田)机场总经理田炜说。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和田营业处机场站站长吴靖祺是参与救治和田断臂男孩的当事人之一,那天他第一时间联系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请求飞机拖回。“总结那次救援经验,我们针对特殊旅客需紧急登机而没有买票的情况,采取先登机后补票措施,为旅客争取救治黄金时间。”吴靖祺说,今年以来,和田机场已为两位特殊旅客办理过该业务,旅客均得到及时治疗。

  去年4月30日,当夜在岗的和田机场所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争分夺秒,为和田断臂男孩开辟了一条希望之路。沿着这条希望之路,该机场用速度和温度继续将大爱传递,从2021年5月1日至今共保障残疾旅客85人,伤病旅客23人。

  正常情况下,和田至乌鲁木齐航班每日平均24班次,其中南航就达14班次,平均不到2小时就有一个航班起飞,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空中班车”。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