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年05月01日 09:28: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大力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我区日前启动《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自治区信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条例》总结了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对于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以“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在5月进行广泛宣传。包括“五个一”活动,即各部门单位组织领导班子开展一次《条例》专题学习,举办一场《条例》主题宣讲,通过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参加一场《条例》知识竞赛,通过自治区信访局信访业务在线学习平台组织一次《条例》在线考试,针对分管领导和信访干部开展一次《条例》集中培训。还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扩大宣传覆盖面。

  活动期间,我区各地除在信访接待场所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标语以及编写发放通俗易懂的宣传材料外,还将创作相关短剧、小品、快板等文化产品,形成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全区信访系统将把《条例》宣传贯穿信访业务全过程,把办信接访督查实践作为宣传《条例》的有效途径,贴近群众解疑释惑,引导大家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该负责人表示。同时,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要求把《条例》宣传融入法治教育,推进《条例》宣传制度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