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承包闹心结 民警耐心巧化解

2022年11月21日 11:41:5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民警正在向因土地承包产生纠纷的当事人了解情况。通讯员 周章慧 摄

  11月17日,和布克赛尔县公安局夏孜盖派出所协同司法部门成功化解一起因土地承包引发的矛盾纠纷。

  11月17日10时,辖区居民汪某报警求助,说有人诈骗他,请求派出所帮忙处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报警人汪某和另一方正在吵架,双方争得面红耳赤。民警赶紧将他们拉开,并带到派出所调解室。“你们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说,吵架能解决问题吗?”在民警的劝说下,双方人员逐渐冷静下来。

  经了解,汪某委托孙某承包土地,孙某与人签订一亩地700元承包费的合同,却以每亩900元的价格转给汪某,不知情的汪某一口气签了两年的合同,还交了两年费用,后因地老板要加价,汪某才知道他和孙某签订的土地合同有200元差价,觉得被骗了,随后报警。

  孙某也表示承认差价,但其免费给汪某种着另外一块地,赔也不能赔那么多。

  双方都不肯相让,民警分别劝说后,又叫来他们的亲友帮忙做思想工作。5个小时后,双方终于达成协议。孙某愿意退回汪某一年的承包费9万元,差价方面经过协商退回8千元,合计共退回汪某9.8万元。

  (通讯员 周章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