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部署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年12月02日 23:27:2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蕾报道)12月1日,为开展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 “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自治区司法厅部署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12月4日至10日是“宪法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重点打造“六个一”(即:掀起一轮学习热潮,开通一辆法治专列,举行一次线上宣传,安排一次领导干部学法测试,组织一次宪法晨读,开展一次公益宣传。)系列宣传活动和“六进”主题活动,采用“主场活动+宣传活动+主题日”方式进行。

  在主题活动中,我区将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基层、宪法进家庭、宪法进网络、宪法进课堂、宪法进军营等活动。我区各地各部门要落实普法责任制,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司法和执法机关要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以案普法弘扬法治精神,各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面向基层群众,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善于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推动宪法宣传向基层延伸,走进千家万户;在村(社区)公共活动场所设置宪法宣传栏、张贴宪法宣传海报,把宪法和法治元素融入村(社区)文化广场、公园等法治文化阵地,让老百姓对宪法法律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能认同、能遵守;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强化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努力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