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2022年12月05日 09:06:4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我区各地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4日上午,吉木乃县在中心街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全县16个普法成员单位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普法展板、发放普法资料、播放宪法视频,深入讲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宣传普及法律知识。“通过这些方式,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我觉得很好。”该县居民叶斯哈提说。

  4日上午,哈密市司法局、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讲授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法治课。哈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余莎表示,要铭记誓言、忠于宪法,始终把对宪法精神的尊崇和信仰体现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之中,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温泉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合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以及最新修订内容,引导群众提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民警还围绕群众关注的证件办理、权益保护等方面内容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拜城县公安局温巴什派出所民警联合温巴什乡司法所干部在华凌牛业拜城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司法所干部热比亚木·赛买提说,除了企业,我们还要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普及宪法法律知识,让宪法精神深入基层,法治思想沁入百姓心间。

  鄯善县第二中学组织学生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引导师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布尔津县司法局在禾木哈纳斯蒙古族乡开展“宪法进景区”宣传活动,向群众和游客发放宪法读本、宪法宣传品、法律法规宣传折页。“每一个公民都学习宪法法律,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建设法治社会作出贡献。”来自杭州的游客李春生说。

  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沿街发放宣传单,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大家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