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机关宣讲活动

2022年12月08日 17:13: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王晨 通讯员许越尘报道)12月7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宪法宣传周”法治进机关宣讲活动。

  会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鑫带领20名新任职、新晋级检察干警代表,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对宪法的忠诚、对人民的承诺。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孟栓围绕法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能动履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3个方面,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开展宣讲。

  会议要求,新疆检察机关要深化法律监督意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细化落实相关监督机制;要持续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积极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积极能动履职,服务保障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做好涉农检察、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绿色发展;要持续做好民生检察各项要事实事,大力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法治建设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实施“法治六进”活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检察机关要带头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全体检察人员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