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一司机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无牌车被查

2022年12月20日 16:24: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尉犁县一男子因酒驾被吊销驾驶证后,竟然还驾驶无牌车上路,被交警及时发现。

  12月18日21时13分,尉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农村中队民警在开展农村地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一辆无牌重型自卸货车行驶在路上,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

  民警要求安某出示驾驶证,安某神色慌张称没带证件,引起民警察觉。经进一步调查,安某是尉犁县尉犁镇务工人员,2016年12月因醉驾被吊销A2机动车驾驶证。此次安某驾驶的货车是3年前购买的,车辆无注册信息,安某也无法提供车辆的来历证明,疑似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

  “不管是无证驾驶,还是驾驶无牌车上路,都属于严重违法行为,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都极不负责任!”交警对安某提出严肃批评。安某说,驾驶证被吊销后他没有重新去申领,这次出门是觉得农村地广路多交警少,加上天色已晚,就存了侥幸心理,结果没开出多远就被交警发现。

  安某因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因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处以罚款200元,其机动车被依法收缴、强制报废。

  记者了解到,尉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农村中队辖区农村道路线长、点多、面广。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该中队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定时巡逻和机动巡逻相结合,重点查纠处理违法载人、无牌无证以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谁说农村道路就没有交警管?”农村中队中队长库尔班·苏莱曼说,12月1日至19日,该中队共在农村道路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0起,其中有酒驾、涉牌涉证、超载、超速、闯红灯等。

  库尔班介绍,除了查纠交通违法行为,该中队还在集市、村口、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路段,针对农村驾驶人开展法治宣传和安全教育,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