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让“窗口”更明亮 让群众更满意

2022年12月21日 12:39: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通讯员 张丽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蕾 通讯员张丽报道)“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12月20日,在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立案大厅,工作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

  人民法院立案窗口是群众表达诉求、参与诉讼、解决纠纷的重要场所,也是人民法院了解社情民意、服务来诉群众、联系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

  今年以来,阿拉山口市法院重视加强立案场所建设,落实司法为民措施,通过这一窗口,真正将惠民利民服务落到实处。

  该院从便民角度优化立案庭“一站式”诉讼服务窗口功能区,设立导诉台、立案登记窗口、诉讼缴费窗口、法律咨询、信访接待室等,为当事人提供诉讼引导、立案登记、诉前调解、信访接待“一站式”诉讼服务。在当事人休息区免费提供诉讼指南、文书样本、饮水设施等,并加强立案释明工作,一次性告知立案补充材料。开辟诉讼“绿色通道”,对特殊群体的案件实行优先立案,切实提升司法服务质量。

  为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阿拉山口市法院加大“新疆移动微法院”宣传,推动网上立案,落实司法为民服务。同时,该院在立案大厅显著位置张贴立案指引,由诉讼服务工作人员积极向律师、公司法务、当事人推广“新疆移动微法院”,指导、帮助当事人网上立案。

  作为接待当事人和受理案件的第一窗口,阿拉山口市法院立案庭做到让“窗口”更明亮,让群众更满意,用“心”打造文明,以“行”铸就文明窗口,对妥善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诉讼发挥了重要作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