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聘任首届特邀刑侦专家

2022年12月28日 20:08: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12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召开首届特邀刑侦专家聘任会,宣读10名公安厅特邀刑侦专家名单,并颁发聘书。

  今年以来,自治区公安厅进一步加强刑侦专家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和使用,研究制定《自治区公安厅特邀刑侦专家选聘办法》,明确了审讯、法医检验、痕迹检验、爆炸检验等专业领域公安厅特邀刑侦专家的选聘条件、职责任务以及享有的待遇。

  通过前期的推荐申报和选拔、专家组审核评定,郭继森等10人获聘自治区公安厅特邀刑侦专家。

  自治区公安厅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业人才队伍特别是专家队伍建设工作是公安机关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刑侦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实战引领,深入发挥专业人才的支撑保障作用,全面带动发挥专业人才在犯罪对策研究、刑事技术创新攻关、辅助指挥决策、疑难案件侦办、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的骨干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实战攻坚,直接参入重大案件的攻坚侦办,积极参与到重特大案件的审讯、现场勘查、检验鉴定等工作中来;自治区公安厅特邀刑侦专家以及刑侦专业人才要扑下身、沉下心,用心带领和培养一批“苗子”学员,建立形成后备丰富、梯次发展的人才结构队伍。

  自治区公安厅表示,今后将着力在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加强人才工作目标考核上下功夫,以更大决心、更实措施、更高标准,把人才队伍建设的各项激励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专家名单如下:

  郭继森 自治区公安厅原警务技术二级总监

  陆正方 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刑事科学技术研究管理中心痕迹检验室主任

  石鸣 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刑事科学技术研究管理中心法医检验室主任

  李茗杰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张虎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徐丕岗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达坂城区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陈继 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局警务技术一级主任

  李剑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

  周宏伟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

  吐尔洪·吾买尔 和田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和田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