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紫金e评:以榜样为镜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2年09月01日 19:13:09    来源: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榜样引领时代,初心烛照未来。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获奖个人和集体的高度褒奖,对全国广大公务员的亲切关怀。

  “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荣誉,也是最高追求。此次受表彰的397名个人、198个集体,有的面对危险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保驾护航;有的枕戈待旦、守土尽责,坚持以更高标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有的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公道正派,受到人民群众广泛赞誉。他们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公务员应有的品质和精神,无愧于“人民满意”这一崇高荣誉。

  “人民满意”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非常不容易。它要求公务员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勤勤恳恳、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它要求认真贯彻群众路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对群众有真感情,摆正位子、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它要求真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经常用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这既是工作要求,也是使命担当。

  对于广大公务员来说,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就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作为永恒追求,常怀律己之心,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永葆清廉本色。就要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多谋发展之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让人民满意,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广大公务员要以榜样为镜,激发见贤思齐、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尹贵龙)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