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企业家云对接会召开

2022年06月30日 09:09: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6月29日,今年首场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企业家云对接会在线举办。

  此次云对接活动以视频直播形式进行。来自中哈双方120余家企业代表,通过会前供需精准匹配、会中对接合作、会后跟单运营的方式,聚焦纺织服装、轻工机电、农产品等领域寻求合作,共话互利共赢。

  中哈建交30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双方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边贸易额从建交之初的仅3.68亿美元发展至2021年的252.5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中国稳居哈萨克斯坦第二大贸易伙伴国、第一大出口目的国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地位。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商务参赞吕安琪表示,这些亮眼数据的背后,离不开双方企业家的奋斗与贡献。中国新疆与哈萨克斯坦毗邻而居,双方发展经贸关系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人文优势,可以说新疆一直走在对哈合作前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应持续深化中国新疆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戎军在会上说,今年,自治区商务厅将以哈萨克斯坦为重点合作国,相继举办6场系列云对接会活动,并将重点在提高对接质量和成效上狠下功夫,提高企业一对一商洽比例和时长,增加会后跟单运营服务期限,务实推动双边经贸合作。

  对接会上,阿拉山口金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阿斯塔纳华东经济开发区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华永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科迈克亚洲集团公司分别就自哈萨克斯坦进口2000吨亚麻籽和5000吨葵花籽签订合作意向。

  会后,参会企业进行了精准接洽、跟单。

  “借助云对接会,我们认识了更多的哈萨克斯坦客户,也将达成更多合作,这为我们开辟了很好的销售渠道。”特变电工智能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磊表示。

  据悉,下半年,自治区商务厅还将分别举办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企业家云对接会伊犁专场活动和服务贸易专场活动,拓宽合作领域,着力在人工智能、电子商务、数字金融等领域培育合作新增长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