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企业忙生产 铆足干劲赶订单

2022年07月05日 09:03:4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

  进入7月,我区重点工业企业开启“赶工”模式,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处处都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

  7月4日,记者走进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大线车间,生产线上有序进行着发动机搭装、油液加注等组装工序,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销往各地的X3000、X5000系列车型。每天8小时工作时间内,平均每12分钟就有一台重型卡车顺利下线。

  “生产线每天有180余名工人在组装车辆,每天下线重卡40台,高峰时能达到60台,每道工序我们都会严把质量关,确保车辆高质量交付用户。”大线车间主任李旭恩说,第三季度按照订单计划将生产800台重卡。

  同生产线场景一样火热的,还有订单量。今年,陕汽新疆公司通过转型升级,拓宽市场促发展。截至6月底,公司累计接单2396台,其中出口订单881台,同比增长304%,实现产值7.5亿元,全年预计产值22亿元。

  陕汽新疆公司副总经理时新立介绍,按照集团“大干红七月”的要求,除完成订单定期交付外,公司还将重点推进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建设,目前该生产线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意味着新能源商用车型即将实现新疆本地产。

  操作吊运、打包过磅、叉车装运……走进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连铸连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正待出货,摆放得整整齐齐的一捆捆铜杆。数十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穿梭忙碌,叉车工将铜材原料一车车送进竖炉。

  铜杆产品广泛用于电线、电缆、电子仪器、航空仪表等领域。连铸连轧车间为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自投产以来,通过生产、销售、品控及其他各部门的协同作战,铜杆日产量一再刷新纪录。

  “连铸连轧车间投产后,客户来访不断,订单量保持高额增长,市场份额稳步提升。”正威集团金属新材料事业群营销副总经理马小兵介绍,截至目前,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的铜产品已销售21600余吨,达成率119%,销量稳步增长,环比增长135%。

  作为乌鲁木齐市重点开工复工项目之一的新疆维吾尔药业1亿盒维吾尔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目前已全部封顶。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共有4座仓储中心和一座智能化药品成品分装区,正在准备外墙装修,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在紧张作业。

  今年上半年,新疆维吾尔药业共生产祖卡木颗粒等20个品种1400万盒,产量同比增长10%,目前产能为6000万盒。

  “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维吾尔药品1亿盒的能力,从根本上解决仓储问题。同时,维吾尔药年产值将超30亿元,年销售额将超20亿元。”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董雨薇说,今年,该公司的药品还将进军南亚和非洲市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