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2022年12月12日 09:21: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经济看亮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12月11日,走进新疆中泰亨惠医疗卫材股份有限公司1号生产车间,智能水刺无纺布生产线有序运行,员工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车间员工实行3班倒,24小时不间断生产,两条生产线每天稳产40吨。目前公司订单充足,生产发货均有序进行。”车间主任许维华说。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门制定方案,及时为企业解决困难,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全力投入生产。

  新疆中泰亨惠医疗卫材股份有限公司正分期建设我区首个规模性水刺非织造布项目。其中,一期投资8亿元建设12条水刺无纺布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销售额预计突破22亿元。目前,该公司已有7条生产线设备到厂,计划明年12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就地消耗高白粘胶纤维14万吨,打造从纤维原料到干巾、湿巾终端市场的闭环产业链。

  “我们今年的目标是生产水刺无纺布5000吨,目前已完成了4300吨,预计年底将超额完成生产目标。”该公司副总经理戴沁然说。

  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石化分公司成品车间,机器轰鸣,一袋袋尿素正源源不断走下生产线。“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化肥装置10月31日顺利复产,实现了安全检修、一次性开车成功。”该公司总工程师阿不都热合木·托乎提说,截至10月底,公司今年累计生产聚乙烯产品50万吨、化肥60万吨。目前,乙烯装置高效平稳运行,日产聚乙烯产品1633吨;大化肥装置满负荷运行,日产尿素2600吨以上,保障了化工产品市场的稳定供应。

  阿不都热合木·托乎提表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石化分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科技创新、减排降碳等措施,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为把公司建设成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奋进。

  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美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巴州洪通燃气有限公司、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新疆中泰兴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均开足马力进行生产运营。

  今年1月至10月,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总产值252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95.4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51.6亿元。初步预测,开发区2022年可实现总产值318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237亿元、工业增加值62亿元。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新怀说,开发区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高地的战略定位,对大型重点企业“一对一”精准服务;对规上企业、重点保供和产业链供应链企业、规下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开展好服务,强力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