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地连线 云端互通 新疆农产品企业收获产销对接大单

2022年12月24日 09:05:3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12月23日,2022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新疆站活动在阿克苏市举行,来自全国80家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农产品电商平台的采购代表与我区农产品企业达成意向采购签约金额17.15亿元,帮助241家农产品企业线上直播带货。

  2022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新疆站活动由商务部流通发展司指导,自治区商务厅、阿克苏地区行署、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举办,活动主题为“产销云端互通助力乡村振兴”,旨在进一步加强农产品采购商与我区农产品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机制,拓宽新疆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本次活动采取北京、浙江、江苏、湖北、新疆阿克苏五地连线,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活动中,我区321家农业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养殖大户参加对接。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何国庆介绍,近年来,新疆不断加强全国各地农产品采购商与我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农产品生产主体对接,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已达成超百亿元的意向签约。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着力发展以红枣、核桃、苹果为主的特色林果业,林果面积稳定在450万亩,果品产量达252万吨以上,为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2022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66亿元,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719.53亿元,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896元。”阿克苏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赵大毅说。

  阿克苏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是全疆综合实力最强的地区之一。此次新疆站活动选择在阿克苏市举行,势必为加快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出新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提供难得机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